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致信师大】音乐学院学生:用音乐华彩盛典,庆母校百廿华诞

发布时间:2022-05-16


亲爱的母校: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您已经历了百廿风雨,而我的母院音乐学院,也伴随着母校的成长一步步发展起来。作为音乐学院学子,对学校和学院都有着浓厚的感情,就请让我们将对母校的深情厚意挥毫落纸,共庆百廿华诞。

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起源于1931年成立的河北省立女子师范学院音乐系,建院历史十分悠久,一直以来,我们都以身为音乐学院的一份子为荣。音乐学院培养了我们,让我们在这里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在这里我们享受着最好的学习环境,干净整洁的教室、琴房和先进的教学设备与硬件设施,小剧场与真知讲堂还为我们提供了专业的实践场所。学院的老师们勤勉努力,不辞辛苦,指导我们专业学习,为我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近几年,音乐学院的发展突飞猛进。音乐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音乐表演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音乐学专业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中学教育第二级认证。

作为师大的艺术学院之一,一直以来音乐学院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带动校园美育和校园文化建设。2020年起,学院面向全校学生组织真知音乐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21年,时值建党100周年与建院90周年,学院推出了《真理之歌》、“百部经典述党史”等各种活动,让我们在活动中受到感召和教育。2022年,我们又代表河北省、代表学校、代表学院,参加了2022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演出。作为音乐学院的学生,我们积极参与、热情演绎,亲历参加这一项项活动,亲身感受这一幕幕场景,受到鼓舞和激励。双向封闭以来,我们进行了一系列专业特色展演活动。“飞扬青春,活力师大”彩色周末活动在慧泉精彩上演;“花开师大,声暖人心”专业展演用各式各样的乐器演奏、舞蹈表演等形式吸引了众多的同学老师围观;还有“感悟百廿光辉,共赏美丽师大”主题校园沉浸式实景演出;在洗月湖—兰溪—慧泉景观带上演。校园里到处都是我们的身影,这些活动是我们为学校的献礼,也让我们充分的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感受到了音乐的力量。

新时代在召唤,新征程已开启。我们将秉持“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不忘母校教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奋斗践行自己的青春誓言。最后,祝福亲爱的母校,桃李满天下,辉煌誉五洲!

此致
敬礼!


音乐学院全体学生

2022年5月1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