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范晓琦:做平凡的美育养心者

发布时间:2022-05-19

范晓琦,中共党员,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美育养心修性自身

在思想上,范晓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严格要求自己,不论是专业知识还是人格修养方面,时刻牢记王福明导师的教诲——要做一名美育养心者。与此同时,她始终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专业学习,综合测评排名位列专业前5%,积极参加多项比赛: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美术与设计学院学院杯大赛、研究生创意大赛、互联网创业大赛、京津冀艺术双年展,均取得优异成绩。她认为只有学习成绩好是不够的,要提高综合素质,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美育立德温暖他人

在工作中,范晓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班干部,她自觉担当尽责,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提升自己的思想素质。她认为学生干部不仅要认真落实学院各项工作,也要与同学互相帮助、共同成长。范晓琦作为团支书牢记党的教诲,积极开展本支部理论学习及团日活动,坚持督促同学完成青年大学习;担任班级负责人期间,积极配合老师完成日常各项行政工作,全身心投入,努力发挥好纽带作用。

在生活中,她时刻关注同学动态,配合辅导员做好同学们的心理安抚工作、及时上报各种数据。疫情当前,她主动协助同学们完成毕业相关材料、数据整理工作,在特殊时刻彰显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践行美育多元实践

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范晓琦还注重实践,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积极争取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助理工作实践机会,注重将美术学知识应用于研究生院官方新媒体编辑、排版工作中,得到学校老师和学生的认可;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帮助社区党支部组织核酸检测、日常消杀,全方位锻炼自己。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