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省市县校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在线上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5

5月20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党支部联合我校学校办公室联合党支部、西柏坡—晏梁中心联合党支部、职业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石家庄市教育局第一党支部,新华区、长安区、灵寿县、正定县教育局等基层党组织,以云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联学共建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马贵明、秘书处党支部书记曾凡锋及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秘书处党支部书记曾凡锋进行主题宣讲,西柏坡—晏梁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安巧珍进行主题授课。学校办公室联合党支部书记苏玉民主持。

活动中,曾凡锋同志从怎么看当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任务、怎样理解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怎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时代的教育改革发展怎么办等4个方面,以“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讲解。他强调,要按照怀进鹏部长提出的坚持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的要求,正确认识和把握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教育决策部署,推进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教育力量。

安巧珍教授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并从教育的根本问题、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青年要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4个方面对如何“牢记总书记嘱托,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了深入解读。

宣讲结束后,正定县教育局副局长雍建辉、学校师生代表就如何真正把握准、领悟透、理解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深度融合,进行发言,分享学习感悟。

秘书处党支部陈亚龙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支部结对共建,是顺应党建发展趋势、创新党建品牌模式、实现党建成果共赢的重要举措,要以联学共建为契机,努力形成常态,不断拓展形式,推动基层党建上质量上台阶。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是“上下互联、多方互动”系列党建活动的开篇。按照工作安排,秘书处党支部与学校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共同研究谋划打造“一个课堂”、做好“一篇文章”、建设“一个基地”、组建“一支队伍”、形成“一个机制”,形成工作共识。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开展系列支部结对联学共建活动,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加强高校与省和市县教育部门的沟通联系,打造支部党建工作品牌项目。          

(供稿: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