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师大
当前位置:首页>>人物师大

优秀党员风采——代紫梦

发布时间:2019-09-26

代紫梦,女,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应用软件技术研究生,现任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驻楼辅导员,驻楼团队副队长,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公寓学生党支部书记。

代紫梦自2014年担任党支部书记、学生干部,5年以来坚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把党建寓于自身发展、学生教育、支部管理之中。她曾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4项、校级11项;在核心期刊、国际会议等发表论文3篇,主持省校级科创立项4项,主持开发软件系统1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河北师范大学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

加强自身建设,用思想引领实际行动

作为党员,她严格要求自己,身兼数职,勇挑重担,成绩突出。

工作上,她大胆创新,作为导演与学院领导筹办品牌活动“信技故事”;在公众号“开拓e代”分享文章;带领“先锋服务队”服务师生;参与学生急救培训,累计达300余人。

专业上,她投身科研,在国际会议上做英文报告,获得首届茅台奖学金、2次获得研究生一等奖学金,发表3篇学术论文,主持开发软件系统,主持参与多项科研立项和科创比赛。

带动学生骨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她通过自身带动班级学生和支部党员,以自身为点,形成一条学生骨干线。在她的带动下,学生骨干全面发展,各部门任职占比达65%,获国家级、省级奖励54项,市级、校级奖励152项。支部党员仅2018年获省级、国家级奖励70余项。此外,还积极组织学生为学校和学院服务,多名同学参与到各级活动的台前幕后。

影响班级支部,汇聚先进力量

她以自己为点,凝聚一条学生骨干线,影响班级、支部、公寓整个面,形成班级学风浓、支部思想正、公寓秩序稳的良好局面。

她充分调动学生骨干,搭建家校线上沟通平台;召开专业引航等主题班会20余次;坚持每天晚查寝;制作班级手册,记录学生成长历程。班级获“优良学风四星级班集体”“军训先进单位”等称号,80%以上宿舍获“文明宿舍”,在课堂和考试中实现零违纪。

在支部工作中她对标研究生党建双创活动,以党员活动日为载体,形成“党委有号召、师生有需要,党员就有行动”的良好氛围,在宣传、学风、宿舍建设方面服务师生。

在驻楼工作中,她联合公寓学生骨干,开展“文明校园、党员先行”系列主题活动,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做出行动。

在工作中她讲政治,树正气,积极作为,在每个岗位上都有所突破。在学习中她求真求知,善思善学,努力做到了科研工作齐开花。

(供稿: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