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师大
当前位置:首页>>新媒师大

我师过节,表白我师!

发布时间:2019-10-20



秋高气爽的金秋九月

总是带着丝丝温馨和美好

它在提醒我们

有些人的节日属于这个季节!

在此狮小范和狮小薇谨代表全校学生

向各位老师送上我们最真挚的祝福:

老师,您辛苦了!


今天是第35个教师节

河北师范大学处处洋溢着

收获的气息和喜庆的氛围

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吧!


党委书记戴建兵、校长刘敬泽致信全体教职员工,向奋战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2657名教职工,向曾经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无私贡献的老教师、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9月10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热烈庆祝教师节并向全校教职员工致敬。来自学校不同岗位的17名优秀教职工代表以及2名学生代表共话师者情怀和学校改革发展大计。党委书记戴建兵讲话,校长刘敬泽致辞,副校长刘英主持。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教师代表围绕教师节主题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畅谈心得体会,结合我校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情况、新机遇和新挑战献计献策


戴建兵说,这是一次令人感动、给人鼓舞的座谈会。置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直面新的科技革命形势,依靠坚强的党组织、依靠广大教职员工、依靠强有力的管理,以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担当党和国家赋予大学的光荣使命。


刘敬泽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问候。他高度肯定广大教师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全体教师珍惜时代发展机遇,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过去的一年,全校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为学校的“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涌现出一批“教书育人楷模”“师德标兵”等育人榜样;涌现出一批“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优秀教学团队”“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本科教学名师”等爱岗敬业的团队和个人;也涌现了一批专业精湛的“优秀省管专家”“国家优青”“优秀指导教师”以及在国际公认的权威刊物发表突破性研究进展的青年教师,他们无私奉献,在“教学科研、立德树人”工作中成绩卓著。以下是我们整理的部分获得各类荣誉称号的教师名单


 朱月龙(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北省“五星级离退休干部党员”

 

 ★王涛(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北省千名好支书


 侯志江(美术与设计学院):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先进个人


 耿永志(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教学名师


 段相林(生命科学学院):河北省教书育人楷模


 ★孙颖(生命科学学院):河北省师德标兵


 王方伟(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周春江(研究生院):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教学名师


 陈希芬(校医院):全省高校卫生技能大赛个人一等奖


 田静敏(附属小学):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和公费师范生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影片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支月英老师驻守大山38年,为乡村教育奉献一生的感人故事。

“此生为师,青春无悔”,支月英老师的故事感动了观影的每一位师生。大家纷纷表示,支月英老师把38年最美青春毫不保留地奉献给教育事业,用深厚的教育情怀诠释出师者二字的千钧重量。作为师大教师和未来的人民教师,我们要学习发扬支月英老师扎根基层、心有大爱的教育精神,坚守教育初心,不忘教育信念,牢记教育使命,不为繁华满目,但求春风化雨,用真情浇灌职业理想,用一生做好教师这份事业,努力担当培养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里

来自世界各地的我校留学生们

也为老师们带来了美好的祝福!

大地不会忘记小草的绿色,宽阔的海洋正似您的胸怀,平凡和伟岸之间,教师就是真实而澎湃的存在,引领莘莘学子走向社会和人生的舞台!


老师,您辛苦了!

祝您教师节快乐!


(来源/官方微信 2019年09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