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师生数据完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3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师生数据完善工作推进会,就进一步加快数据整合工作、完善中心数据库、推进信息化建设进行再部署。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英强调,信息化是大势所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信息化建设,学校2021年工作计划提出明确要求,年内彻底实现“师生一张表”,解决数据重复填报问题。有效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数据是基础,同时要加快线上工作流程建设,不断优化、完善,缩短工作流程“从无到有、从有到可用、从可用到用”的过程。要高度重视数据和信息安全,依法合规处理敏感及隐私信息,同时保障师生的知情权。各部门在完成临时性工作任务时,要充分利用已有数据及信息技术手段,加强部门协作沟通,避免重复填报。学校的信息化建设要面向服务对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以师生满意为最终目标,有效整合资源,坚定不移加速向前推进。刘英指出,信息化是一个长期不间断的过程,要持续发力,各部门要积极和信息化中心沟通,维护分管业务领域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安全性。

信息化中心主任刘宏忠对寒假期间布置的师生数据完善工作各阶段的预期目标任务及学校信息化整体框架中有关数据收集、更新维护、使用的顶层设计做了说明,对师生数据完善第一阶段工作的完成情况及数据质量进行反馈,布置后续工作。

学校办公室主任苏玉民、纪委副书记杨轶分别按照学校督办工作要求,对部门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及本次专项工作提出要求。学校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团委、后勤服务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信息化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