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网通办”助力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03-14

作为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工作,学校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建设与应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方便师生、提升办事效率,不断增强师生满意度与获得感。

“一网通办”依托一站式网上办事大厅,优化整合各类校内审批服务流程,为师生提供统一的校园办事服务入口。自上学期钉钉专属工作台上线以来,访问网上办事大厅更加便捷,受到师生好评。

截至目前,网上办事大厅已集中呈现线上办事流程184项,其中教职工审批服务事项101项,学生83项,OA系统共建设各部门线上办事流程97条,其中已正式上线运行73条,服务总次数达50744次,涵盖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安全工作处、信息化中心等13个部门面向师生个人的热门业务。网上办事大厅建设过程中,各部门准确把握师生办事过程中的重点、难点,梳理流程,结合实际情况分期分批入驻,成熟一个,上线一个。

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通过“一网通办”建设切实提高学校的管理运行效率和服务师生的能力,将师生从繁琐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学校各部门将持续发力,以师生需求为导向,以信息化为手段,不断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助力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

(供稿:信息化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