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国际中文日”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

发布时间:2022-04-22

在2022年4月20日第十三个联合国中文日之际,结合“中文:共筑美好未来”的主题,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了“国际中文日”主题活动,邀请中外学生共赴中文庆典,共享中文盛宴。

当日中午,第十三届联合国中文日宣传活动在校园公共宣传区火热进行,中外学生通过“绕口令”、“猜字谜”、“找汉字”、“辨认生僻字”等丰富多彩的文字游戏,与汉字亲密接触,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领略汉字的优美、简约、博大和深邃。

当晚七时,以《中国大片新转机——视觉转向中商业类型片的新趋向》为题的主题沙龙在留学生公寓举行。新闻传播学院教师申林应邀带领中外学子共同探究中国电影作品中所蕴含的国家精神与中华文明。同学们在现场重温了《我和我的祖国》、《流浪地球》、《战狼2》、《长津湖》、《中国机长》等近年高评分热映电影的经典片段,感受中国大片在商业化类型化当中的不断探索,探讨中国电影如何借鉴“类型化电影叙事形式”讲好中国故事,感悟新主流电影和以商业视效突出的科幻片、动作片、灾难片等诠释的家国情怀。活动现场气氛轻松热烈,来自不同国家的中文学习者和传播者既丰富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又拓展了艺术审美视野。

与此同时,以“听、说、读、写”为考核内容的第二届中文基本功大赛也全面铺开,以此提高留学生的中文综合水平,培育知华友华的国际中文传播者。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以“国际中文日”为契机组织系列活动,向中外学生展示中文的独特魅力,促进各国学子对当代中国和中华文明的了解,为进一步提高中文国际化水平、传播中国文化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供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