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优秀校友

校友王玉立当选荷花基金会理事长

发布时间:2021-08-26

近日,校友王玉立当选河北省荷花基金会理事长。王玉立表示,在乡村振兴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双战略的背景下,破解农村养老问题迎来重大机遇期。她发起旨在鼓励青年学者、优秀养老团队投身农村养老事业的养老实践与理论研究公益项目;升级养老项目模式,将更加注重如何参与乡村振兴、专注护养结合的实践探索;推进项目管理精细化,并成立专门的督导团队、指导项目更好开展。

王玉立,我校1995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校友,高级经济师、高级政工师,现任河北中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河北白沙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先后荣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工作者、石家庄市改革开放40周年“工业铸魂”优秀企业家、石家庄市十大骨干型企业家等称号。2019年荣获石家庄市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先进个人、河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河北省荷花公益基金会于2015年11月2日正式成立,是在河北省民政厅注册并由其主管的公益慈善组织。基金会以“服务农村空巢老人,探索中国养老模式”为使命,以“让每一个农村老人都可以安享晚年”为愿景,积极倡导社会力量参与解决农村空巢老人的养老问题。2021年上半年,“妇老乡亲”农村养老模式成功落地雄安新区,培育孵化的助老组织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养老项目中期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在政策倡导方面,两会期间,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与基金会理事共话养老;基金会举办百场助老活动,打响了“荷花”志愿品牌,总结提炼了志愿者手册,成效十分显著。

(右为王玉立)

(供稿:校友会、基金会;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