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

【一日一星】侯晓悦:踔厉奋发,笃行致远

发布时间:2022-04-18

侯晓悦,中共党员,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级信息安全专业本科生,现任信息安全2班团支部书记、学院本科生党建发展中心宣传部部长,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习、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学干部等奖项和荣誉。

加强党性,砥节砺行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侯晓悦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齐头并进,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团结同学,共同奋进,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学院党建中心宣传部长,认真谋划每一项主题活动,严格审核活动内容。担任团支部书记期间,围绕15个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40余个,引领支部成员不忘团员身份,坚定信念跟党走。夯实团建基础,创新特色活动,提升支部活力,做好党联系青年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引领支部成员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学思践悟,躬身力行。侯晓悦牢记自己的身份,秉持认真严谨、精益求精、不断进取的态度,认真谋划并做好每一件事。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2020年假期担任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天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在2021年假期参加社区返乡大学生志愿活动,为孤寡老人、五保户家庭写春联送春联,做好群众的暖心人,努力在社会中发光发热。

在班里,她始终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开展特色活动,凝聚同学们的奋进之力。与所有班委团结协作,带领班级荣获河北师范大学邓颖超班提名”提名奖、四星级班集体、无人监考班集体、校级优秀团支部、校级优秀团日活动等多项荣誉。

潜精研思,深学笃行。侯晓悦努力练就过硬的本领,课上积极发言,课后潜心钻研,勤奋好学,踏实认真,成绩优异,两年来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等。在课余时间,她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主动参与专业老师的科研项目。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社会实践以及科研项目,不断挑战自我,曾获2020年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三等奖和最佳女队奖、校级程序设计竞赛二等奖、2021年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二等奖和最佳女队奖、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赛铜奖、“词达人”英语竞赛省级三等奖、“世纪之星”英语写作校级二等奖等。此外,在创新创业实践方面获得2020年创客训练营优秀项目奖和优秀个人奖、“互联网“”校级优秀奖、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

(供稿: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