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

【一日一星】安丽爽: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4-23

安丽爽,女,中共党员,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中国画专业本科生,现任美术与设计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2018级中国画1班学习委员。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北省优秀毕业生”、“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2022年已保送至首都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她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绽放青春光彩!

一、初心如炬,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安丽爽同学始终记得自己的身份和使命,无论是在理论学习中还是支部工作中她都认真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作为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主动协助支部书记完成确立积极分子、发展党员、预备党员转正、档案审查等工作;积极组织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们的思想觉悟,努力配合支部书记搞好支部学风建设。疫情防控期间,她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带领支部党员参与“共抗疫情、党员先行”消杀和毕业班党员志愿服务队课堂查课专项活动。在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她注重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红色信仰和精神力量,激励自我,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深思细悟,永葆青春奋斗底色

学字当头,以学为基。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安丽爽始终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积极进取,勤能补拙,对于每一门课程她都认真对待。注重学习效率,讲求学习方法,本着严谨治学的态度探索本专业知识与技能。本科期间,她的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稳居本专业前2%,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及“河北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除此之外,她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先后获得河北省“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优秀征文二等奖、“钉钉杯”全国大学外语写作大赛二等奖,并通过了英语四级、高中美术教师资格考试。征途不止,她一直走在求索的路上。

三、躬身力行,诠释青年责任担当

“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始终作为安丽爽的工作信条。在日常工作中,她努力培养组织协调能力,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创新意识。她坚信工作带给她的历练与成长将作为她青春岁月中最宝贵的财富,以饱满的热情和不息的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担任支部宣传委员期间,先后主持了15次理论学习、组织参加了“党员引领践初心、党员示范我先行”等9次党日活动。在班级负责人的职位上,她尽职尽责,积极配合其他班委完成各项工作,第一时间上报班内的数据信息。密切关注班上同学动态,努力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她还积极协助老师开展工作,准确迅速传达消息,反应同学诉求,发挥纽带、映射和号召作用。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