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党旗飘扬

【支部党旗红】化学学院结构分析教师党支部:不忘初心,立足本职

发布时间:2021-03-22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结构分析教师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工作实践之中。

坚持理论学习,牢记初心使命

党支部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基层组织,也是联系党员最密切的基础单元,是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的关键要素。结构分析教师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工作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跟进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深悟透,坚持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实效,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教学科研工作之中,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热心服务师生,发挥模范作用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党员教师积极探索网上授课的新模式,支部委员于博荣博士撰写《条“分”缕“析”·线上战“疫”》报告,与学院老师共享线上教学经验,共同探讨特殊时期的教学方法,共同促进学院教学工作高效开展;支部教师们以多种方式与学生交流,积极开展本科生导师制工作,给予学生生活、学业、思想多方帮助,荣获学生自主评选的“优秀导师”;年逾六旬的孟令鹏教授主动报名参加特殊“毕业寄”,为毕业生打包行李,细心、耐心地核对每一位学生的信息和物品,精心封装每一个包裹,让毕业生体会来自学校、老师的温暖;支部书记张怀玉博士以《党员自我成长》为主题,为全体学生党员开讲战“疫”专题云党课,与学生一起讨论成长中的酸甜苦辣,引领学生坚持理想和信念,从点滴做起,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党支部6位教师参加学院党委组织的“云共读”,为学生推荐共读书单,与学生共读书,分享读书心得,做到疫情期间学习在线、思想在线、关爱在线。

强本领有作为,教学科研并进

结构分析化学教师党支部共8人,其中5名为青年骨干教师。党支部紧密结合教研室业务需要组织开展支部工作,通过集体备课、随堂听课、课下讨论等方式帮助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快速成长,形成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学梯队。同时,关注青年教师科研方面的发展,通过科研团队建设、组织科研研讨会等助力青年教师科研工作顺利开展。近几年,结构分析教师党支部的老师们在教学、科研两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多名教师获得“先进工作者”“卓越教师奖”、“优秀研究生导师”、“最受学生欢迎教师”等荣誉称号,曾艳丽教授等获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张怀玉博士获得河北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理科组一等奖、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比赛理科组一等奖,其他党员教师多次获得河北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支部成员现主持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校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指导河北师范大学课外学术科技创新项目1项;主持在研纵向课题12 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部级7项、厅局级1项。发表SCI/EI期刊论文50余篇,其中,2018年,张怀玉博士研究成果在化学学科顶级学术期刊《德国应用化学》发表。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结构分析化学教师党支部简介:现有党员8人。张怀玉任党支部书记,王哲任组织委员,于博荣任宣传委员。基本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为助力学生成长、促进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