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

【一日一星】冼教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2-04-28

冼教敏,女,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本科生,曾任美术与设计学院新媒体中心部长。

学其所爱,爱其所学

在专业学习上,冼教敏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始终保持着一股谦逊好学的作风与永不言败的精神。她凭借着个人对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常常在课后自学软件,能熟练使用Photoshop、Premiere、Cinema 4D等设计软件,掌握平面设计、摄影摄像、三维制作等技能,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她的专业核心课程均高分通过,连续两年学业成绩排名第一,连续两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连续获得一等奖学金。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

入学以来,冼教敏一直秉持着全面发展的理念,以提高综合素质为目标,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努力使自己成为顺应时代发展的复合型人才。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比赛省级“一等奖”,获“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比赛“一等奖”、第四届中国VR创作大赛影视单位“最佳VR影视奖”、“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二等奖、学科竞赛奖学金、创新奖学金。

敬业工作,自强自立

在工作上,冼教敏作风严谨,2019年作为美术与设计学院新媒体中心部长,她负责维护学院的三个网络平台,根据学院热点撰写公众号推文,包括活动赛事、美术教育、FM 栏目,负责活动拍摄、宣传海报等设计和制作。任职期间,她以身作则,能够踏踏实实地完成各项工作,对学院下达的各项任务积极配合,认真落实,切实用自己所学到的专业知识服务于学院的宣传工作,她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每一次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经常抱着电脑不离身,工作到深夜,只为呈现更好的视觉效果,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使其被评为“优秀部长”。

勇于创新,热衷实践

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冼教敏还注重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大学生创业及社会实践项目。2020年她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VR虚拟仿真交互内容设计研究》,团队使用三维动画手段,为盾石磁能创作三维动画产品演示短片,该动画在央视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产生良好社会影响。2021年参与校级创业实践项目《觅光交互影像工作室》,与团队研究、创作区别于传统视频的交互式影像。2021年在指导老师的推荐下,与美图合作,参与美图秀秀萌拍创意特效设计,绘制创作AI人脸特效,特效累计下载量破万次,并获得美图认证“创意特效师”称号。2021年于欧洲儿童慈善基金会担任特约设计师,负责平面设计,为基金会制作台历《宝贝》。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