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星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一日一星

【一日一星】浮钰: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发布时间:2022-04-24

浮钰,女,中共党员,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版画专业研究生。读研期间,以优异的成绩连续两年荣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校级“研究生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

持之以恒,贵在当下

浮钰在日常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应有的先进性,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党课讨论和实践活动。她每天关注时事政治新闻,让自己时刻能紧跟党的步伐。在学习上,她勤奋刻苦,把理想付诸于实际行动中。她求知欲强,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并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和帮助。她注重优化知识结构,培养自己的科研思维、实践能力以及全方位思考的能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成绩优异,连续两年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这是对她持之以恒地学习、进步的肯定。

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浮钰做事脚踏实,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而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她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在工作中,她一丝不苟,踏踏实实完成每项工作。她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他人学习,积极配合老师同学工作,主动关心、帮助同学,与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请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协助社区构建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她以“言出必行”的态度,本着“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原则,一直努力实现着当代大学生的个人价值,收获着付出的喜悦和集体生活带来的乐趣。她用一颗善良的心去做事,用一颗虔诚的心去学习。她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她说:“稳步前进才能到达远方,不断进步才能有所作为”。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默默地做专业,默默地“躲”在自己的小角落里看文献”,这是同学们对浮钰的评价。从入学至今,她认真对待学校开设的每一门课程。她通过自己勤奋的努力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她研究生期间创作的作品曾入选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展览——“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以及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国家级展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全国美术作品展”、“第二十四届全国版画展”。作品入选省级展览二十余次,并被省级美术馆收藏。她有着清晰的职业规划,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注重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中。她多次参与支教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自己的理想信念,用担当奉献谱写着青春华章。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