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

【一日一星】韩凌:树德明志,宁静致远

发布时间:2022-04-16

韩凌,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中共党员。从教以来她始至终以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勤恳、坚持不懈的精神从事教学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去教诲学生,用情去培育学生,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

习于智长,优与心成

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韩凌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忠诚教育事业。严谨治学,乐于奉献,循循善诱,诲人不倦,以身作则,完善自我,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

勤奋工作,默默奉献

韩凌始终坚持在教学第一线。她精心备课,以严谨的态度上好每堂课,在实践中探讨、落实教学理念。制作了大量的教学课件,录制微课,运用“任务型” 教学法、创设情境法等多种教学方法,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采取“合作学习”的方式,使学生互帮互助,引导学生克服心理障碍,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给学生一个轻松愉快的语文学习氛围,真正让学生在乐中学,学以致用。坚持每周通过钉钉班级群发布学习资料和作业。课上总结学生的发言,课下认真倾听学生的每一份口语作业,耐心解答学生的每一个问题,分享学生的每一点进步,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悦和美好的学习过程。在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指导方面,精心辅导学生准备四、六级考试,带领学生进行听力、阅读、写作、翻译专项练习,详细讲解四级试题。详细讲解四级试题。她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荣获C类一等奖,在河北省“世纪之星”演讲比赛、写作比赛、阅读比赛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教学评教成绩名列前茅,她曾多次获得河北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学贡献奖,汇华学院优秀教师称号。

勉尔含弘,以隆德声

韩凌始终坚持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努力夯实自己的教学基本功,不断学习现代教学技术,结合线上线下授课,探索多元化教学途径,以求达到最佳教学效果。报名参加研讨会和各项学术、培训活动,切实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和知识底蕴。注重教学科研的结合,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以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为基础,不断总结积累教学经验,形成文字。近三年积极发表核心论文,出版专著,主编教材;主持并参与多项省级、厅级课题。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韩凌持之以恒地教书育人,坚持不懈地提升自我。时刻牢记初心,不辜负新时代赋予高校教师的责任和使命,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不懈奋斗!

(供稿:大学外语教学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