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致信师大】教育学院全体学生致学校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5-08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百廿历经淬炼,革命先辈们的情怀信仰穿越历史依然闪耀。河北师范大学起源于民族危难的特殊时期,历经百廿峥嵘岁月,挺立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在这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的百年学府,涌现出了至诚爱国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邓颖超,冲破封建桎梏拥抱新思想的一代女杰——郭隆真,书写革命一生的五四闯将——刘清扬……一个个响亮的名字经历过革命年代血与火的淬炼,穿梭在历史的大浪中愈发灵动丰满,早已沉淀为河北师范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

百廿见证巨变,无数师大校友将拼搏印记镌刻在祖国大地。自建校以来,河北师范大学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他们奔走在热爱里,如群星般因梦闪耀。无论是扎实调研科研攻关的强国斗士,立德树人授业解惑的育人良师;还是冲锋在前坚守岗位的先锋模范,或是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光荣战士;师大校友胸怀青云志,不忘赤子心,让爱国之情在与时代的碰撞交流中熠熠生辉,用矢志奋斗、践报国行的不渝意志为新时代的河北师大加冕增辉。

百廿砥砺奋进,一代代师大人用奋斗许岁月以不朽的荣光。同学们勤奋学习,磨炼本领;老师们坚守讲台,潜心育人;辅导员们披星戴月,随时待命;管理人员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安保人员昼夜值守,守护安全;后勤人员保洁消杀,保障供应。从晨光熹微,到正午日丽,再到华灯初上,昼夜如斯,每一位师大人用最执着的坚守和无限的热爱,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着光与热。

百廿风华正茂,一批批有志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图书馆里座无虚席,公教楼里书香浓郁,同学们在晨光暮色中学习知识,追逐梦想,展现了师大青年探求真知、孜孜不倦的良好精神风貌。洗月湖畔、慧泉幽径、风雨操场、四方广场,同学们展示才艺,尽显青春风华,奏响了师大人朝气蓬勃的青春旋律,用似火燃烧的激情为百廿师大注入新的活力。

河北师范大学以教育强国为己任,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师大人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共成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相信广大学子一定会传承百廿师大精神,心怀家国与梦想,充满自信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全力以赴跑出我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向120周年校庆献礼!


                                                                                         教育学院全体学生

                                                                                            2022年5月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