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王昕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2日,河北省首批省级名校长工作室的王昕名校长工作室在线举行启动仪式,工作室成员无极县第二中学赵翠玉校长、赵县赵州镇中心学校刘建良校长、元氏县槐阳实验学校谷军波校长、新乐市第二实验学校王鸿利校长、深泽县新开初级中学李颖校长、顺平县第三初级中学郭建新校长以及我校对接学校元氏县音体美学校耿占功校长参加会议,并且各个参会学校的班子成员50余人同时在线参会。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向王昕校长工作室的启动仪式发来贺信,贺信中教育集团对工作室全体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并对王昕校长工作室的发展寄予厚望,相信工作室必将成为名校长的孵化器、优质学校的策源地和教育均衡发展的助推器,必将在我省校长队伍建设和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切实履行好职责,担当起使命,为教育强省梦想的实现做出积极的贡献

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王昕,河北省首期教育家型校长,现为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详细介绍了工作室的组建背景、发展定位、发展任务、研修主题及方式等,清晰呈现出工作室发展的的美好愿景,并介绍了工作室三年建设规划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

王昕从明确角色定位、思想引领行动、追求目标实现、静心守正办学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好校长必备的素质。他表示工作室将以省教育厅建立名校长工作室的初衷为目标,以互学互通、共享资源、取长补短、共同发展为原则,以优秀校长素养养成、办学能力提升为重要内容,以集体研讨、考察培训、观摩交流、自主研修、示范指导为途径,以办学思想、学校文化、办学特色为重点,构建研修共同体,研究学校教育重大实践问题,推动学校实践创新,推进优秀成果转化,形成团队合作和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工作室成员相互介绍个人情况,分享了各自学校办学特色和荣誉,学校发展中出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等情况,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交流了对工作室的认识以及个人的成长期待。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工作室的启动,为大家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共同发展提升的良好平台,表示在接下来的三年中同行共进,共享共赢,通过工作室的影响辐射带动成员学校的整体提升。

(供稿:附属中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