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图说师大】“师生杯”拔河比赛第七场!

发布时间:2022-05-23

今天,“师生杯”师生混合拔河比赛第七场如期举行,老师们早早地吃过午饭,齐聚四方广场,在盈盈绿荫下热烈地讨论着战术对策,计划着接下来该怎么和对手对阵。

比赛场内一边是国资办和图书馆的对阵,国资办的老师们带着“舍我其谁”的必胜气场依次走上拔河板,图书馆的队员们也信心百倍,没有被对手的气势吓退,随着一声哨响,双方开始了激烈的对抗。双方第一轮势均力敌,但是在第二轮交换了场地之后国资办代表队迅速调整了应战策略,每一位队员的站位间隔更加均衡,大家夹紧双臂、身体后倾的姿势也更加统一,喊口号的声音也更加洪亮,气势如火焰一样向上升腾,迅速地战胜了图书馆代表队。

另一边,公体部和后勤集团对抗的激烈程度丝毫不逊色于第一场地。开赛前,双方的队长都在精心地安排部署站位、规范队员姿势,随着一声哨响,双方都使出了浑身的力气,整齐有力的口号声在这炎炎日中天响彻了整个四方广场。这场比赛给现场观众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公体部的拔河口号很有特点,队员们在极富节奏感的口号中更容易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经过三轮角逐,公体部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大学外语教学部与机关的比赛更加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大学外语教学部队员不足的情况下,机关派几名队员加入,大家在欢笑与掌声中完成了比赛。体育学院对继续教育学院和学报联队的比赛,体育学院顺利晋级。


【拔河小知识】

►准备姿势

握绳:双手手心要向上;

拉绳:绳要从腋下过;

►站  姿

脚尖必须在膝盖之前,而且在拔河令出之前全身应伸展拉直。不要怕摔倒,全体人尽量向后倾斜!半蹲,马步,重心向后压。重心一定要低,集体往后仰。简单一点来说就是将腹或者髋挺出前面,眼睛看天。

(文学院、工会、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