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棵常青树,一生母校情——记我校“感恩母校·繁盛校园”校友树捐种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近日,校园内文科楼东西两侧、北洋路中央绿化带中的枫杨、银杏、元宝枫、西府海棠等树木悬挂起淡绿色的“校友树纪念牌”,淡雅清新,为校园增添了一道独特的景观。

5月4日,校友会、基金会和后勤服务集团联合发起“感恩母校,繁盛校园”捐种校友树活动,得到了各学院、单位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活动开展三周以来,校友树捐赠项目已收到来自毕业生、教职工和校友们的爱心捐赠146笔,累计18万余元。这其中,有昔日的班集体认捐校友树,回忆青春岁月,重叙同窗之情;有创业成功的校友以企业名义认捐,感激母校栽培之恩;有同上师大的父女两代人,有在校园结缘而结为连理的夫妻,还有带着儿女一起捐种的校友,纷纷表达着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并希望通过校友树将这份纯真美好的情感传承下去。校友会、基金会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专栏,讲述校友故事,传递自强不息、饮水思源的师大声音。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树木的年轮记录着师大人成长的印记,一草一木见证了校友求知的青春芳华,一枝一叶镌刻了他们共同的校园记忆。本次校友树捐种活动得到了广大校友、师生的热烈响应和一致好评,期待更多校友能参与其中。校友会、基金会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校友联络工作,促进校友与母校之间及校友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服务好广大校友,共同为学校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供稿:校友会、基金会,后勤服务集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