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家政学院举办“家政服务业发展(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29

5月28日,我校“2022年家政服务业发展(研究生)论坛”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成功举办。家政学院院长、河北省家政学会理事长李春晖出席并致辞,家政学院2021级家政学全体研究生,部分专业教师、本科生,以及河北省家政学会部分会员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家政学院硕士生导师冯玉珠教授和研究生联合主持。

李春晖在致辞中回顾了我校家政学专业的发展历史和新时代家政学办学情况。他表示,本次论坛虽然规模不大、时间不长,但在家政学专业人才培养上有着重要意义。论坛既为大家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又是家政学院在家政学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一次探索,也是对人才培养和教学质量的一次检验。希望本次论坛能够引发社会各界人士关于我国当前家政服务业发展的诸多问题的思考,把本论坛打造成家政服务业理论研究和交流的专业平台。

论坛时长近三个小时。期间,我校家政学专业的6名硕士研究生针对家政服务业品牌建设、家政服务业人才培养、家政服务业理论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政服务业重要论述、家政服务业规范化标准化、家政学专业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主题,先后进行了主题报告。

冯玉珠做总结发言。他说,论坛中大家各抒己见,交流坦诚,探讨了问题、凝炼了思想、提出了建议,既有一定广度,也有一定深度,充分展现了本次论坛“合作、开放、交流、共享”的主题。同时,在基本概念内涵界定、案例和数据处理、观点论证等方面也还有不足之处。他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要进一步认识家政服务业理论研究的重要性,深入研究我国家政服务业发展面临的现实课题,为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2019年9月,我校自主设置家政学交叉学科并成功备案;2020年,作为唯一的家政学交叉学科成功列入全国交叉学科统计目录;2021年开始招收家政学硕士研究生,开启了我国自主培养家政学硕士研究生的序幕,学校也成为全国第一个拥有家政学硕士点、目前唯一拥有家政学交叉学科硕士点的高校。

此次论坛由我校家政学院和河北省家政学与家政服务业研究中心主办、河北省家政学会承办、河北师范大学开新家政学社协办,主题为“合作、开放、交流、共享”。

(供稿:家政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