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音乐学院举办“音韵流转·薪火相传”2022届毕业生图书乐谱捐赠仪式暨师生话别会

发布时间:2022-05-29

5月23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音乐楼106会议室举办了“音韵流转·薪火相传”2022届毕业生图书乐谱捐赠仪式暨师生话别会。学院党委书记孟祥文、党委副书记闵杰、在校教师代表以及20余名毕业生代表线下参会,学院其他师生通过腾讯视频会线上参会。

活动在主持人一段动情的朗诵中拉开序幕,随后,三位毕业生代表逐一讲述了自己与捐赠物背后的故事。2022届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梁家坤向学院捐赠了自己主持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全部文字资料和宣传纪录片。他回顾了在项目论证、申请立项、调查研究、项目结项的过程中,项目团队成员思维碰撞、分工协作、攻坚克难的点滴往事以及对指导教师耐心指导的由衷感谢,表达了对同窗情、师生情的珍视和感恩。2022届音乐学专业毕业生安昭军捐赠的是《秋岭枫红》的二胡四重奏乐谱。她讲到,2022届一共有4名二胡专业的学生,他们因为对二胡的热爱相聚在音乐学院,大学四年走上了不同的发展方向。毕业在即,他们有的继续在二胡演奏专业深耕,有的成为了一名中学音乐教师,有的参军入伍开启新的征程。《秋岭枫红》是四位同学共同排练的唯一一首合奏作品,这首作品记录了他们的学艺初心和奋斗青春,希望留赠给学院,激励更多的学弟学妹刻苦努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22届硕士毕业生夏浩然捐赠的是他毕业音乐会选曲——舒曼声乐套曲《诗人之恋》。他回顾了毕业音乐会选曲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导师、对母校由衷的敬意,他动情地说道:“七年的征途是光荣的荆棘路,我带着梦想与期待一路走来,此时此刻,站在未来的门前回首,那一路的荆棘已然变成蔷薇绚丽绽放。”

与会教师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他们嘱托毕业生要将自己对艺术不懈追求自觉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进程中,实现永恒的生命意义,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始终葆有善良、正义、理性的光辉,用音乐艺术之“美”映照心灵、温养生命、点亮未来。

最后,教师代表向参会学生赠送了定制书签作为毕业礼物。活动在师生共同唱响的《送别》歌声中落下帷幕。

今年4月,音乐学院在2022届毕业生发起了图书乐谱捐赠活动。活动共收到捐赠图书59册,乐谱72首,其中不乏很难收集到的乐谱和组曲,这些图书乐谱为在校师生的专业研习和各类排练提供了便利。同时,毕业生以物寄情,重温了浓浓的师生情、同窗谊,抒发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音乐学院立足专业特色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创新毕业教育思路,以重过程化、交互性、小而精的毕业活动替代传统聚集性、庄严隆重的典礼仪式,贯通融合式理念打出了毕业教育、离校服务、学生管理的组合拳。

(供稿:音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