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文学院举行“校友林”集中认捐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9

5月27日,文学院在文科群A座东侧绿化带举行“校友林”集中认捐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出席认捐仪式,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友会、基金会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文学院班子成员、认捐校友集体和个人代表、在校师生代表共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文学院党委负责人徐书景主持。

刘英为认捐仪式致辞并为文学院“校友林”揭牌。他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各界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文学院校友等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他指出,校友是学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也是学校永远的骄傲和永恒的牵挂,长期以来广大校友以各种方式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为学校办学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的持续提升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校友林”的建立,是校友与母校情感连接的绿色纽带,也将是生动的院史学习素材和校史教育范本,将为在校师生提供源源不绝的精神滋养和文化熏陶。他希望,各届校友能够在10月15日校庆庆典之际重返校园,共襄盛典,共谋发展,为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学院行政负责人武建宇介绍了“校友林”设立及集中认捐情况。他希望,这片校友林能够传承一届届校友饮水思源、薪火不断的坚定初心,续写一批批在校学生立志成长、接续奋斗的使命担当。中文系88级校友李卫强、92级校友徐宝锋、96级校友王大伟、07级校友李京龙等通过会议连线发表了捐赠感言。中文系94级李建周、2022届毕业生李景晶代表认捐集体现场发言。大家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百廿校庆的美好祝愿和对校园建设的热切支持,以及对接续历史荣光、传承校友文化、反哺母校建设的决心。

各部门主要负责领导为认捐师生代表颁发了证书和校友树牌,并一起为校友树集体挂牌。一百多名校友在云端参会,跟随镜头一同见证“校友林”的绿荫繁盛与蓬勃生机!

此次集中认捐活动仪式的举行是文学院为迎接建校12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自学校5月4日启动“感恩母校,繁盛校园”捐种校友树活动半个多月以来,得到了广大校友和师生的热烈响应,文学院至活动当天已有12个校友集体和22名校友个人认捐树种33棵,累计款项5万余元。其中有已经毕业30多年的校友,也有刚刚走出校园的应届毕业生;有同为师大学子的父女校友,也有因求学结缘的夫妻校友;有一起认捐的宿舍姐妹,也有匿名捐赠的热心校友。大家把同窗情、恩师情、母校情融入这草草木木和枝枝叶叶,把对文学院、对师大的情深意切寄托在这一棵棵校友树中。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增进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供稿:文学院、校友会、基金会;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