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2021、2022年“数学系80级校友奖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30

5月26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1、2022年“数学系80级校友奖学金”发放仪式在203会议室隆重举行。发放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原河北师范大学校长蒋春澜,学校党委副书记霍丙泉,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80级校友刘明辉,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80级校友毛二万,80级校友代表、军械工程学院教授陈东青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数学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学院党委负责人张立鹏主持奖学金发放仪式。

霍丙泉代表学校对刘明辉先生的捐资善举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学校120年华诞之际举办此次校友奖学金颁发仪式意义重大,希望广大师生以校友刘明辉先生坚韧不拔、超越自我、大爱无私的精神为榜样,恪尽职守,踏实工作,为深入推进建设高水平综合型师范大学贡献力量,并诚挚邀请以刘明辉先生为代表的各位校友在金秋十月参加母校的120周年校庆,共襄盛举、同话未来。

蒋春澜教授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和刘明辉先生的友谊,介绍了“数学系80级校友奖学金”的由来。他说,数学科学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各领域人才,涌现出了一大批杰出校友,以刘明辉先生为代表的优秀校友们,事业有成后不忘母校培养之恩,设立校友奖学金反哺母校,支持学校的发展,助力青年成长成才,让我们骄傲和自豪,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苑立平教授宣读获奖学生名单。2021届学生刘金孪、徐校校、曾奕霖、暴美娟,2022届学生刘德海、郭亦、白冰瑒、崔浩等8位同学获评“数学系80级校友奖学金”,每人获得奖学金10000元。霍丙泉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奖金及证书。刘德海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对刘明辉先生的资助表示真诚感谢,并郑重承诺一定为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一定将杰出校友情系母校、支持教育的善举传承下去,用感恩之心回馈母校、奉献社会。

刘明辉校友最后发言。他回忆了自己和母校深厚渊源,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并对母校120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他寄语获奖的8位同学,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他鼓励现场参加发放仪式的青年学子,要秉承数学精神,务实严谨,积极参与科技实践、志愿服务、专业实习,努力锻炼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用优异的成绩回馈母校,回报社会。

【“数学系80级校友奖学金”简介】“数学系80级校友奖学金”是我校数学系80级校友、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刘明辉先生于2014年9月,以个人名义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在数学科学学院设立的奖学金,用以激励我校数学专业的优秀学子在学业领域、科研领域、创新领域等方面取得更为突出的成绩,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每人奖励10000元,“数学系80级校友奖学金”是数学科学学院学生的最高荣誉之一,在学生中有着深远的影响,对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数学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