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成功联合举行专业必修课线上期末考试

发布时间:2022-06-16

6月6日至6月13日,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学院联合举行了本学期专业必修课线上期末考试,共涉及学生1700余人,23个必修课程,188个考场。本次考试是我校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线上期末考试。在教务处指导与全体老师的团结努力下,考试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考试采用学习通+腾讯会议的形式,学生通过学习通手机客户端进行答题并将写在纸上的作答拍照上传,同时采用腾讯会议完成二机位监考。学院有效利用学习通考试平台后台功能及腾讯会议二机位监考视频录制等技术手段,及时发现违纪作弊考生,震慑并促使其诚信考试,确保考试公平。

学院对本次线上考试提前进行部署,对学生宣传沟通到位。使其认识到经过严密组织,至少可以做到线上考试同线下考试一样公正公平。形成了学生认真备考、认真考试的良好氛围,很好地保证了本学期的教学质量。

为了保障此次考试的顺利进行,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题会议研究,召开5次考前协调会,并通过全院大会的形式告知每一位老师。学院成立了专门的考试筹备小组,制定了详细的考试方案和考生须知,严格规范了考试组卷过程、考试环境设置及使用、监考流程等环节。由熟悉考试环境的老师提前制作了教学视频,对每位参与组卷和监考的老师进行了细致培训。同时,教师和学工队伍充分协调联动,辅导员召开考前专题班会,并要求每位参与考试的同学签署了考试诚信承诺书。为了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在考前举行了多次的考试模拟演练,做到应模拟尽模拟、监考老师和参考学生不漏一人,使监考教师和学生熟悉考试环境,熟练考试操作。在考试期间成立了专门的应急小组,并在教务处的帮助下,邀请了超星公司的技术人员参与考试保障。监考过程中,主监考和监考老师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密切沟通。通过全体监考教师及学工队伍的细致扎实工作,保障了此次考试的平稳顺利进行,为本学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供稿: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学院、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