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支部联建“手拉手” 共绘党建“同心圆”——校办联合党支部与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正定县教育局开展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在中国共产党101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追循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家国情怀,6月28日,河北师范大学校办联合党支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党支部、正定县教育局第一党支部来到正定县塔元庄,联合开展“追循领袖足迹 感悟为民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塔元庄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县工作时下乡包村的联系村庄。30多年来,塔元庄全体村民凝心聚力,从发展“半城郊型”经济,到“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从解决温饱战胜贫困,到圆梦小康、推进乡村振兴,由一个贫困村庄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明星小康村,综合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并认真参观了塔元庄村容村貌、便民服务大厅、村民中心文化长廊和村史馆,感受着几十年来塔元庄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村民们欣欣向荣的生活景象。当天恰逢是村里老人领取养老金的日子,看着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大家深刻认识到塔元庄村基层党组织在村庄崛起过程中发挥的核心作用。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村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结合所见所感,畅谈学习体会。座谈会上,三方支部就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进行了对接交流。省教育厅将支持正定县加大思政课改革创新,积极申报劳动教育示范基地,协调提升中小学办学条件,并指导正定县在加大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方面探索经验。河北师范大学将在中小学师资培训、师范生顶岗实习等方面对正定县加大支持力度,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据悉,此次党日活动是校办联合党支部与秘书处党支部“上下互联、多方互动”系列党建活动中的一项具体内容。前期,省市县校党支部联学活动已在线上成功举行。

下一步,校办联合党支部将继续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思路,通过打造“一个课堂”、做好“一篇文章”、建设“一个基地”、组建“一支队伍”、形成“一个机制”等“五个一”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支部共建成效,打造党建工作示范品牌。

河北新闻网、河北共产党员网、冀云相继对以上活动进行了报道。


河北新闻网:https://sjz.hebnews.cn/2022-06/30/content_8825410.htm

河北共产党员网:http://www.hebgcdy.com/shengzhi/system/2022/06/30/030592749.shtml?_from=&_l=0&newsId=&sourceAppId=&appId=&random=53760193-60d0-44bc-8282-d8b5e590975c&_c=1

冀云:https://jiyun.hebyun.com.cn/pages/2022/06/30/b3ac6f65633745ef8481269fe4ecada3.html?shareAppId=d78cdde3a4b0442eb8e4298ca4bc6473(请将网址复制到浏览器查阅)

(供稿: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