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庆七一主题党建实践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2

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于6月28日组织教工支部书记、教师党员、研究生党员和公费师范生代表走进阜平,开展“寻访总书记红色足迹  感悟乡村振兴新变化”主题党建实践研修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曹志新带队,骆驼湾驻村第一书记李健同志参与活动。

全体师生首先参观了位于阜平城南庄村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伴随着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个敌后抗日根据地——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建立历史的浮现,师生重温在百团大战、陈庄歼灭战等战役中晋察冀军民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与日寇殊死斗争的艰难岁月,在地雷战、地道战、水上游击战等战法中感叹晋察冀边区军民的非凡智慧和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壮烈情怀,在发出新中国成立动员令和第一次具体描绘新中国蓝图的创举中领会中国共产党人必胜的信心和信念。

师生们又来到骆驼湾村和顾家台村参观学习,感受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变化。骆驼湾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后到河北视察的第一个农村,是太行山区的深度贫困村,2012年,脱贫攻坚的动员令从这里发出。大家走进骆驼湾一号院、真贫博物馆、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硒鸽健康产业园、食用菌种植大棚、旅游民宿、休闲鱼塘、花卉种植园等脱贫致富的产业和项目,深入了解骆驼湾红色历史和脱贫攻坚的成效和做法,切实看到骆驼湾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和骆驼湾人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的奋斗实践,体会“让百姓过上好日子”是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初心和必须肩负的使命。

在骆驼湾一号院的党旗下,曹志新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在脱贫攻坚的实践课堂中集体过政治生日,让师生们更加深刻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以及共产党人的为民、实干、创新的作风和精神。

阜平的脱贫致富史给师生党员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在乡村振兴的实践大课堂中师生们深刻理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教育人,惟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保持奋斗的姿态,继续破浪前行,才是对峥嵘岁月的最好致敬,才是拥抱新时代的应有态度,才是迎接建校12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应有行动!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