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河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联学共建”启动仪式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2

6月29日,河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党支部与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河北师范大学开展“联学共建”启动仪式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河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廷山、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霍丙泉、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和第十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全体党员干部、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张广兴主持。

河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廷山希望青年干部要抓住共建契机,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抢抓机遇,担当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务求党员共促、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谋,实现资源相互补、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工作新格局。河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雷彦广带领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与会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海新教授作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早期马克思主义者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他讲述了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早期马克思主义者立志“改造中国、改造社会、改造世界”的革命事迹,用翔实的史料带领与会党员回顾了早期马克思主义者用生命、智慧和担当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的生动案例。参会人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并于会后参观了河北师范大学校史馆、生物实验室、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

在“七一”来临之际,也恰逢中国共产党101岁诞辰,双方通过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创新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形式,搭建了常态化交流学习平台,建立了“党建学习共同体”,推动双方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