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抗疫纪实】工会:担起职责,发挥作用,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07-15

校园闭环管理,这是命令,更是责任与担当的要求。校工会党员干部坚决响应学校党委、行政的号召,领导带头、干部争先,主动克服家庭、身体、生活等各种困难,驻校整整一个学期,用团队的团结与实干,发挥着关心职工、服务职工、凝聚职工的作用,为学校特殊时期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努力。

关心·暖心·安心

学校封闭管理,在校广大职工面临诸多困难,工会是职工的家,要让全体教职员工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大家工作才能暖心、安心。校工会在校的几名同志,舍小家顾大家,有的亲人去世、母亲心脏病也依然坚持留校工作;有的本应到新的岗位工作,却舍弃了个人待遇;为保障校工会工作的运转做出了很大牺牲,有的父母年过八旬,身体多病少人照顾,却自始至终坚守在岗位。校工会团队用团结、担当、实干,不打折扣地落实学校党、政的工作要求,扛起了工作、身体、心理压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党员应有的党性。

用心做慰问,就会真的暖心。校园封闭管理几个月,为切实解决约1300人左右职工的生活所困,校工会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深入了解职工所需、所难,精心、用心、变着花样为大家选购慰问品。考虑有些职工血糖高,采购水果、牛奶时,尽可能选购低糖水果和无蔗糖酸奶;考虑随着天气渐热,蚊虫渐多,就给职工选购驱蚊液;考虑职工缺少洗漱用品,就通过开展体育活动以奖品的方式,为职工补充毛巾、洗发液等;考虑职工拔河比赛、比赛时间、职工饮食差异等特点,就为大家选购不同口味的方便面和牛肉火腿;考虑各单位工作忙,为使分工会发放方便,就提前按人、按单位分好并送上门……用心的慰问,换来了老师们的心暖和安心工作,正如有的老师所言:“工会每次发东西基本没有重样的,驱蚊液都想到了,太贴心了!”。用心的背后是真诚,是辛劳,是责任,换来老师们的心暖,是欣慰!

强身·健心·聚力

校园封闭管理,虽每周有一天的休息,但广大职工会不由自主地全身心、全天候地投入到工作中。面对此情,学校提出要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助力职工锻炼身体、缓解心理压力、增强凝聚力。“校庆杯”教职工跳绳比赛,线上八段锦、五禽戏的培训,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共15个项目、2700余人次参加的体育活动月,历时11天的“师生杯”拔河比赛,“歌声迎校庆·师生展风采”师生歌唱展示活动月等文体活动相继展开。

从活动的规模到活动的频次,从每项活动方案的制定到组织实施,从严格规范的奖品比选到精准发放,从每天的赛后新闻到次天的比赛协调,工会全体教职员工事无巨细,全力以赴。工作量大、时间紧张、缺少人手、平均年龄大,这些现实困难没有成为拖累工作的因素,几个人靠团结和敬业精神,凭借深厚的友谊,在开心快乐中顺利完成一项又一项任务。文艺活动让参与的广大师生愉悦了身心、缓解了压力,在昂扬的歌声中展现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体育活动使职工们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提振了精神,展现了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文体活动变为凝聚力,变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这就是校工会工作的初心与践行。

几人交流谈心,回首八十余天以校为家的日日夜夜,颇有感触,有艰辛的劳作,也有丰硕的收获;有真诚的付出,也有对亲人的愧疚;有工作顺利的喜悦,也有坎坷的郁闷……八十余天,我们见证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也有幸成为在校工作八十余天的一员,这将是我们一生挥之不去的情节,坚信河北师范大学将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发扬“抗疫精神”,团结奋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供稿:工会;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