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20

7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集体学习上级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要求。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传达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作工作部署。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谈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从心系民生、实干实政、改革创新、扩大开放、重视人才、加强党建、严以律己等方面,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工作期间的思考实践、从政风范与人格魅力,具有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本书,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精心组织安排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120周年校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工作落实,各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切实把学校党委会的决策部署和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在湖北武汉考察调研指示精神、在新疆乌鲁木齐市考察调研指示精神,给博物馆老专家回信、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纪委、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