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张家口市康保县政府领导到我校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2-07-22

7月19日下午,康保县人民政府县长周学勤、副县长吴向锋、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冯彪一行来到我校商洽校地合作事宜。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出席会议,地理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教师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戴建兵首先代表学校对康保县政府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120年来的历史沿革以及地理科学学院的发展概况。他指出,今年适逢我校建校120周年,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科研学术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的能力,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他强调,河北师范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我校非常重视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愿意促成建立校方与地方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应以“坝上农牧交错带地表过程与资源开发综合试验站”建设为契机,把地理、生态、经济、历史、考古等多学科引入到相应研究区域,广泛开展多学科合作交流,希望今后能够发挥高校的人才、知识和技术优势为康保县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师大力量。

周学勤县长提出,康保县将在十四五规划期间,抢抓机遇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希望能够得到河北师范大学全方位、多方面、深层次的指导,对于河北师范大学在康保县开展的科研、教学工作都将给予全力支持,无偿提供足够基建、科研用地,并在站点工程建设和维护运营等方面积极配合。他强调,乡村振兴,规划先行。河北师范大学在中小教育、国土空间规划、村镇规划、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卓越的师资团队,希望今后能够以试验站点为合作契机切实为农村组织建设提供新思路、新依据、新方法,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和教育振兴。

地理科学学院院长李仁杰介绍了综合试验站建设的思路和愿景,将依托已有流动试验站点,以面向全校相关学科实验需求、支持全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开放共享、支撑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总目标,全力以赴推进综合试验站建设,汇聚全校人才、助力多学科和康保县高质量发展。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喜代表学院表示,要牢牢把握高校要服务地方的重要职能,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尽快完善建设规划和预算评估,力争实验站建设早日落地见效。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