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为进一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升院校与企业单位的深入交流合作,7月份以来,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经过资源整合、统筹协调,分组走访了北京、保定、廊坊、石家庄等地20余家企业单位,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共计30余人次参加走访调研。

在访企拓岗过程中,学院调研工作组受到各企业的热情接待,校企双方就共建就业实习基地、毕业生就业、高年级学生实习等事宜进行座谈。在与中建机械有限公司交流中,学院党委书记寇国栋向企业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内容。同时,希望同企业加强沟通交流,及时掌握行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在“人才共育”方面深化高校和企业的合作。在与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洽谈过程中,学院院长靳慧龙希望双方在科研合作、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带队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华源电力有限公司(北京)、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走访。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是学院落实上级要求,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具体举措,通过深入走访优秀企业,了解了相关行业对毕业生从业素质的最新要求,听取了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丰富校企合作内涵,实现校企互惠共赢。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做到就业工作提前谋划部署,健全学院全员促就业工作机制,建立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体系。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与企业交流合作,不断探寻合作契合点,创新合作模式,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学生就业、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推动校企合作长效化、常态化,实现校企双方共同发展。

(供稿: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