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抗疫纪实】资产公司:师生至上彰大爱,精心施策显担当,以严管优服为学校防疫提供可靠保障

发布时间:2022-08-03

3月13日,针对多地突发新冠疫情新情况,为保障校内师生安全,维护正常的线下教学秩序,学校领导果断决策实行全封闭管理。资产公司立即行动,工作岗位在校内的20名职工以最快的时间收拾好行囊,毫不犹豫地进驻校园。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大家克服家庭的各种困难和在校生活的种种不便,在党总支和领导班子带领下,一直奋战在防疫第一线。面对几百名商业人员,他们严格进校审查、加强日常巡检、开展物价监督、确保快递安全等,应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难,以坚强有力的责任担当谱写了一曲曲壮美动人的抗疫诗篇。

加强教育引领,夯实政治责任。资产公司党总支始终坚持每周四集中政治学习制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结合学校防疫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等,并以《以理想信念铸魂 定向 守心》《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题上党课,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意识,勇担防疫责任,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领导班子及时传达学校防疫决策部署,主动分析、深入研判封闭管理可能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4个专项工作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包联办法》《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校园快递管理规定》,建立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和工作机制,明确每一个人的职责和责任。通过教育引领、前置研判、完善制度、夯实责任,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干部党员、教职工的政治站位,激发了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防疫斗争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

严格进校审核,实施精细管理。封闭管理离不开较为完善的商业服务,针对400多名进校的商业人员,资产公司积极向他们宣传学校防疫措施,要求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商品供应、平稳物价、文明经营等工作。为防止疫情输入,资产公司落实责任制,严格审查每一名进校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等资料,按照公司职工、校内商业网点人员和国培大厦人员分别建立了的3个《封闭管理人员动态一览表》,实行动态管理,保证各类信息的准确无误。进校后,对每一名进校人员编码,实行“一人一号、人号对应”监督机制,坚持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在每周核酸检测时,安排职工提前到场维护秩序,查验信息,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为防止商业人员因长期封闭管理产生烦躁情绪,资产公司3位领导分头召开了校内商户、国培大厦人员、学生监督员座谈会,讲政策、听意见、表关怀,向他们介绍了省、市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要求,转达学校的关切和慰问,并针对疫情防控易出现的风险隐患进行了深入交流。广大商业人员深刻感受到学校的体贴和温暖,纷纷表示,一定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出发,扎实落实防疫各项决策,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同心防疫、共克时艰,坚持师生至上,开展优质服务,真诚接受意见建议,绝不辜负学校给予的厚望。

强化巡查监督,力保师生满意。采取封校管理后,商品能否满足供应、商品价格会不会上涨等问题,深深地牵挂着资产公司干部职工的心。为满足师生的购物需求,提升商业服务质量,资产公司组建了国培大厦巡查组、校内商业网点巡查组和由23名学生组成的监督员队伍,建立了每月商品价格调研和月报制度,构筑起群防、群查、群治的严密防线。巡查组的同志们每天随着商户的作息时间起早贪黑地巡查日常消杀、商品供应、服务态度、商品价格、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周边卫生,纠正不规范戴口罩行为,疏散聚集的消费者,及时处理学生监督员反映的服务态度、食品质量、商品和服务价格等问题,督促商户降低商品和服务价格、端正服务态度等,以深入细致的工作保证了商业服务的品质,为学校防疫提供了优质保障。

撇家克难坚守,勇毅担当奉献。“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有号召,我必行动”。驻校防疫的近三个多月时间里,每一名党员干部和职工其实都有着各自的家庭困难。程刚的爱人刚做完手术,需要他照顾并定期陪同去医院检查;吴丽红的公公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婆婆年事已高,也需要人照顾;王焕梅的母亲患病需要住院;祁卫红的父母都70多岁,身体多病;肖昆的父母年事已高,原本一直由她照看;李杰做了心脏支架和药物球囊两次手术正处于观察期;李金的孩子刚满一周。即将明年退休的几位老同志更是面临着种种家庭负担,贾广民夫妻双方老人均90多岁,妻子也封在其他学校;岳剑锋岳母因患脑梗生活不能自理,爱人腰也扭伤;孙浩母亲85岁,长期不能离人;江海安年近90的父亲白内障手术因无人陪护一拖再拖;殷红母亲瘫痪在床。但是,大家舍小家、顾大家,心怀大爱、心系学校,把工作当成最要紧的事情,有的把父母托付给兄弟姐妹,有的找邻居帮助照应,有的请了保姆,有的只能经常打电话尽孝心等。大家想方设法克服着困难,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学校决策,扛起肩上的责任,怀揣初心使命毅然进校,以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毫无怨言地扎实工作,完成了信息上报、商户监管、核酸检测、房屋招租、合同签订、报送审计、舆情监控、纠纷处理等一项又一项工作任务。

通过近三个月封闭在校的朝夕相处,资产公司全体驻校职工在忘我的工作中加深了友谊,增进了团结,牢记立德树人、服务育人的使命担当,在防疫斗争中经受了考验和锤炼,用真情服务师生,用行动书写忠诚,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为维护学校防疫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供稿:资产公司;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