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秘鲁孔子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故事会秘鲁赛区比赛

发布时间:2022-08-07

当地时间8月6日,首届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故事会秘鲁赛区决赛在Zoom平台举行。中国驻秘鲁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昀女士、河北师范大学校长刘敬泽、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校长伊万·罗德里格斯(Ivan Rodriguez)出席并讲话。

李昀代办通过借用秘鲁记者安东尼奥•阿尔塞和秘鲁汉学家、翻译家吉叶墨两个人物讲述了中秘两国人民历来感情相连、心灵相通、友好往来的故事。伊万·罗德里格斯感谢河北师范大学以及孔子学院为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汉西翻译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并预祝所有选手都取得满意的成绩。

刘敬泽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够促进汉语和中国文化在秘鲁的传播与推广,激励越来越多的秘鲁青年加入学习汉语的行列,从读懂汉语到读懂中国,从了解中国进而更加热爱中国。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秘鲁各孔子学院组织的预赛选拔,共有来自秘鲁高校的8名在校生参加了决赛。赛场上选手们用流利的中文讲述了精彩的故事,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我校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的参赛选手冯妮娜(Ana Cristina Pallin Figueroa)荣获一等奖,孟可欣(NadiaCarolina Garro Ramos)荣获二等奖。她们两位选手将代表秘鲁参加2022年“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故事会比赛的复赛和决赛。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驻秘鲁大使馆主办,我校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皮乌拉大学孔子学院协办。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中心、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