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河北师范大学与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共建“东方毅金融安全中心”“新时代征程老年问题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8

8月8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与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双方共建科研机构——东方毅金融安全中心、新时代征程老年问题研究中心揭牌成立,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与协同创新,推动科研团队建设、师资能力提升、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决策咨询等,共同建设河北师范大学高端智库。

签约仪式上,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东方毅分别致辞。戴建兵对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河北师范大学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合作、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实质性的合作,互利共赢,相信一定会产生积极成效和深远影响。东方毅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合作,是献给河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的礼物,公司重视产学研合作,热心公益事业,将与河北师范大学建立长期合作,共同研发、资教助学,推动共赢发展。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与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昕烨签署协议。戴建兵、东方毅为东方毅金融安全中心、新时代征程老年问题研究中心、河北师范大学家政学院东方毅实践基地揭牌。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主持仪式。

根据双方协议,东方毅金融安全中心,拟定以“金融安全创新研究”为主题,联合开展长达15年的科研合作;新时代征程老年问题研究中心,拟定以“养老问题创新研究”为主题,联合开展长达20年的科研合作。合作期间,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每年将分别为两个中心各提供20万元科研和基本运行经费,通过设立科研项目、专业实习实践和研修基地、共同举办金融安全、老年问题专题学术会议等,推动河北师范大学智库建设。

河北师范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一层次高校,具有120年的发展历史。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一个跨行业、跨国的大型事业综合集团。双方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2011年集团向学校捐赠奖励基金20万元,设立“东方毅奖励基金”,共有100名学生、6个科研项目,1个优秀学术科研成果获得奖励。

据悉,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共建省会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将于近日揭牌成立。这些举措是河北师范大学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贯彻落实“四个面向”科研要求、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活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