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附属实验中学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2-08-12

在河北省教育厅统一安排下,河北省高校和中学共派出16名同学参加了在南京陆军工程大学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其中高校8人参加,中学8人参加。附属实验中学2021级学生刘茉然、王馨雅、于晟洋、高浩宇参加了本次训练营并顺利结营。

在为期10天的军事训练营活动中,“八一勋章”获得者钱七虎教授、军事科学院原研究员罗援、某特战旅参谋长杨建松、“王杰班”三级军士长王大毛等专家教授和陆军部队优秀官兵代表,为参训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讲座。其间,训练营组织了12个科目训练,并组织学员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渡江胜利纪念馆参观,走进驻宁陆军部队感受现代化新型陆军建设成果。

“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纪念日,也是我的生日。”刘茉然同学接受解放军报采访时说。她从未想象过,自己有一天能在部队过集体生日。望着头顶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她目光坚定,眼神里充满了骄傲与自豪。结营时获得优秀学员的刘茉然感慨地说:“本次训练营让我提前感受和适应军营生活,更加坚定我报考国防生报效祖国的决心。”

附属实验中学四名同学发扬了师大实验学子顽强拼搏、团结互助的优良品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河北代表队获得了全国格斗术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军事训练营,提升了自己国防知识和军事素养,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激发了自己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更加坚定地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供稿:附属实验中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