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承办河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第一次集体备课会暨塞罕坝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12

8月9日至11日,由我校承办的河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第一次集体备课会暨塞罕坝精神研讨会在承德召开。会议由河北省学校德育工作中心主办,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河北师范大学)承办,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协办,来自全省大中小学63家单位的代表和部分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张广兴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推进河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程有效衔接,不断提高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水平,将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重要组成部分的塞罕坝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推进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会上,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北方学院、保定学院、沧州师范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石家庄市神兴小学、《时事报告》杂志社河北教学服务中心等11家单位的代表作主题发言,汇报和分享了所在单位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主要做法、基本经验、典型案例,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实施对策。与会代表就如何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塞罕坝精神有效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

河北省学校德育工作中心主任蔡杭州作会议总结,指出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需要大中小学发挥自身优势,充分盘活资源,积极探索、协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不能一张一弛地开展,要长期抓、重在做、务真功、求实效,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全省各大中小学都要切实行动起来,积极探索、大胆尝试、总结经验、持续推进、构筑合力,为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持续贡献力量。

协办单位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苏国安、副书记高俊虎参加了相关活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