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21

8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求是》有关文章和上级文件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致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传达河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发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继续深化改革,坚持系统观念,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大会贺信精神,进一步落实职业教育改革,为推动职业教育发展作出贡献。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纪委、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