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汇华学院特殊教育协会荣获2022年河北省首届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2-08-22

由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河北省各地市残联协办的“2022年河北省首届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于近日落下了帷幕,其中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员会推荐,汇华学院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协会申报的“助残、护残志愿服务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荣获银奖的优异成绩。比赛共评选出金奖3项、银奖5项,铜奖10项,优秀奖32项。

8月1日下午,汇华学院辅导员、特殊教育协会指导教师孙超代表特殊教育协会参加了助残志愿服务项目的路演汇报,孙超从“协会简介、故事缘起、爱心接力、成长收获、未来之路”五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特殊教育专业的学子们以特殊教育协会为依托,在校园内外开展了长达十年帮扶各类特殊人群的感人事迹,彰显了汇华特教人“用信念铸就梦想,用爱心成就永恒”的服务理念。“助残、护残志愿服务项目”旨在为各类残疾人群提供志愿帮扶活动,特殊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利用节假日和课余时间大量参与校内外的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回馈社会,项目受到了与会评委的肯定和好评。

自2012年第一届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入学以来,教育学部就开始了各类特殊人群志愿服务活动的探索实践,迄今已经坚持了整整十年。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教育学部于2015年5月成立了专业社团——特殊教育协会,协会的宗旨是促使本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关注特殊人群,帮助协会成员了解与特殊人群沟通的技能,在实践中掌握特殊儿童的康复方法,同时更好地服务和回馈社会。特殊教育协会由各年级特殊教育专业的同学组成,总人数约200人,辅导员孙超担任特殊教育协会的指导老师,全面负责协会各项活动的指导工作。截至目前,特殊教育协会累计志愿服务时间已经超过6000余小时,受益人群已经超过10000余人次。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