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09-14

9月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组织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专题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参加学习。

安巧珍教授做《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她从第四卷文稿的形成条件、第四卷文稿的主题主线和原创性理论贡献展开讲授,详细阐述了学好第四卷文稿对于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定位、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于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以及为什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等问题的重要意义。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基层支部建设和中心工作实际,安巧珍从学深悟透原文、坚持学以致用两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志永教授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每一个时代都有一个时代的历史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也是我们党完成新时代历史使命的一把钥匙。譬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就打破了西方式现代化一统天下的迷思,不仅引领我们更好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同时,也为其它国家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大家纷纷表示,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中心把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自学、集体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宣讲。联合举办师范院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交流会,并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文稿的主题主线和原创性理论贡献》报告;为青海省2022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职业院校治理能力提升研究班和河北省中职、高职书记、校长班等成员做《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扎实做好学校党建工作》辅导报告。

(供稿: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