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徐宁:逆向而行,彰显青春担当

发布时间:2022-09-26

徐宁,中共党员,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

一、闻令而动当先锋

“喂,下了班帮我收拾点东西,我要进校住一段时间”、“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有点紧张,学生们都在校,我得进学校,遇到情况好处理”……每一次因疫情防控要求封闭管理,徐宁同志总是选择放下不足周岁的女儿和尚在产假期间的爱人第一时间住进学校,与学生同吃,用实际行动证明:请党放心,关键时刻定能坚守岗位,担当责任;以言传身教告诉学生:同学们要安心,在你们需要守护的时候,老师和你们在一起。

二、来之能战勇担当

9月13日接到进校工作要求,徐宁第一时间进校,除负责本年级学生的管理工作以外,还协助因小区封控管理不能进校的老师完成其他年级的各项工作。14日开始,作为启智园7号楼的楼长助理,负责分发978名同学的一日三餐和物资配送。为保证每一名同学及时用餐,他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安排楼层长带领宿舍长提前统计学生数据,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保证以最快的速度让学生拿到有温度的餐食。

除了做好“配送员”的工作,他还积极关注学生思想变化,他主动联系学生,询问他们学习生活中的困难,遇到情绪有波动的同学他总是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化解学生心中的困惑。召开主题班会,与学生交流互动,了解学生需求。每天利用休息时间关注微博、超话、朋友圈、QQ空间等社交媒体言论,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积极引导学生理性发声,及时关注疫情发展态势,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

三、淬炼党性守初心

去年十月,他把怀孕八个月的妻子独自留在家中义无反顾住进学校;今年三月,他离开不到两个月的孩子坚守在校;今年九月,他安顿好家人投身于学校的静默管理。在家里,他是妻子的好丈夫,是孩子的好爸爸;在学校,他是组织的好同志,学生的好老师。他始终坚信,党性是在实干中淬炼出来的,作风是在实践中锤炼出来的。越是关键时期,越应该坚守岗位;越在艰难时刻,越要点燃奉献之火、筑起青春堡垒。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