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乔建珍获颁“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

发布时间:2022-09-28

9月27日,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2022“孔子学院日”活动在线上举办,25位在孔子学院任职超过10年的中外方院长获颁“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我校巴西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孔子课堂负责人乔建珍获此殊荣。

乔建珍,外国语学院葡萄牙语系主任,多年来致力于从事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积极推动中巴人文交流。2010年10月参与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工作,2012年4月至2019年12月任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首任中方院长,2020年1月至今,任我校巴西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孔子课堂负责人。协助我校和里约州政府合作共建了里约葡中双语高中,并建立了里约中文俱乐部。推动里约市议会立法设立了“里约市中文日”。先后获得全球优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巴西劳工部五一劳动奖、里约市议会年度立法表彰、巴西尼泰罗伊市荣誉市民、里约市荣誉市民、河北师范大学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