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张馨元:做学生的“知心人”,做学校的“守护人”

发布时间:2022-09-29

张馨元,女,中共党员,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自学校封控管理以来,严格落实校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在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先锋作用。

思想引领,做学生的“知心人”。接到学校管理通知后,她及时召开专业班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校防疫政策要求,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安抚学生紧张情绪,重点强调不信谣、不传谣,遵守有关规定。建立“辅导员、班长、宿舍长三级联动机制”,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联系各专业授课老师,实时掌握班级动态,保证线上课堂高效平稳有序。密切关注国培隔离学生心理状态,与学生时刻保持联系,对重点关注学生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始终和学生走在一起。

挺身而出,做学校的“守护人”。作为学院防疫数据专员,她精准掌握学院2700多名学生的返校情况、做好返校学生抗原检测统计、在校学生核酸检测统计等工作,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保证防疫数据的精准有效。

这波疫情来势汹汹,张馨元第一时间投入到校园防疫的一线中来,带领志愿者连续6天完成启智园5、6号楼2000多名同学的核酸检测工作,配合楼长完成每天三餐配送、急需物资的购买统计、物品发放和资金结账等工作。在组织核酸检测过程中,她和学生志愿者共同穿上防护服,建立“志愿者引导、层长确认”的核酸检测模式,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在三餐发放过程中,建立“层长负责,宿舍长联动”的工作模式,确保每名同学都能第一时间领到学校的爱心盒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馨元用实际行动践行“师生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号召,坚守岗位职责,守护师生共同的健康和师大校园的安全。

(供稿: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