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就“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进行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主要内容、习近平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习近平致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为《复兴文库》作序言以及9月26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和倪岳峰在河北省组织系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就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要求、学习重点、学习方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等交流学习体会、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就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等谈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引领作用,创新基层学习方式,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紧密联系实际,切勿随意解读,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破除“四唯”、教育评价改革等教育改革的要求,努力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育质量,教育引导师生在服务社会和人民中体现自身价值。会议要求,由党委宣传部牵头,近期对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解决学习中存在的“中温、下冷”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要结合河北师范大学办学实际,准确把握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分析学校面临的现实基础、宝贵机遇、独特优势和短板不足,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务实举措,催生观念和作风变革,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加速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防疫是一切工作正常开展的基础!高校人员高度密集,据统计我校人口密度是市区人口密度的70倍,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懈怠。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防疫大局观,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妥善安排教学进度。要切实做好国庆假期的相关工作安排,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和保障服务。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要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百廿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团委、人事处、外国语学院党委、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教务处副处长,新闻传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