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30日,在第9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我校举行向杰出校友郭隆真烈士雕像敬献花篮仪式。

清晨7时整,纪念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牺牲的烈士默哀,深切追思英烈,汲取前行力量。随后,大学生国旗队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郭隆真烈士雕像,代表全校师生向烈士敬献花篮。

职业技术学院李苗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号召广大青年和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烈士身上展现出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学习他们在砥砺奋进中展示的崇高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要在在新时代要树立远大理想,心系祖国人民;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青年学生;不畏艰难挫折,勇于担当负责。

学生代表新闻传播学院关秉泽以《传承永恒精神,缅怀革命先贤》进行主题发言。他与师生代表共同回顾校友郭隆真等革命先辈怀揣救国之志,传播革命思想,探索真理直至献出宝贵生命的奋斗历程。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专业本领、担当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仪式。

(供稿:校团委  党委学工部  党委研工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