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校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9日至30日,学校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学校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组成指挥部,现场指挥,各二级单位网络安全责任人与网站(信息系统)技术负责人参加演练。学校纪委全程监督。

此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按网站、服务器/系统分类,设置了十个不同的紧急事件作为演练科目。演练指挥部现场从学校现有网站(业务信息系统)中抽取演练对象和演练科目。信息化中心工作人员逐一联系演练对象的技术负责人,告知其演练科目,并记录响应时间、完成时间和处置过程。演练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进行,重点演练各部门的应急响应和快速处置能力。演练全过程规范有序,被抽取单位的技术负责人与信息化中心工作人员能密切配合,快速响应,遵从指挥并及时按照要求解决问题,本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前,指挥部制定了详细的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方案,梳理了学校全部网站(信息系统)清单及紧急事件演练科目。演练结束后,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对演练进行了总结,逐一分析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并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切实将网络安全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保障学校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供稿:党委宣传部、 信息化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