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国庆期间校领导深入师生群体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3

国庆期间,校领导深入师生群体参加活动、看望慰问、指导工作,表达来自学校的关怀和问候,与师生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凝聚奋进力量。

党委书记戴建兵到晏梁学智中心、家政学院、地理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参加学生活动。在晏梁学智中心,戴建兵详细了解中心专家和教职工抗疫期间工作、生活情况和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建构和高校咨政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推进会会议精神,聚焦国家、省市战略发展需要,结合学校实际,推动国别区域研究,拓宽协同创新渠道,不断提升我校智库服务能力,扩大资政类科研成果的社会影响力。在家政学院,戴建兵听取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进以及疫情防控、国庆安排等工作汇报。强调家政学是学校“承载基因的专业”,要善于继承和创新,既要能“顶天”,紧盯国际国内学科发展前沿和专业发展航标,建立高规格的学术共同体,争做全国家政学学科发展的“领头雁”;又要能“立地”,根据家政服务业的发展需求,加强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为社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同时要在校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家政教育,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推动劳动教育的深入开展。在地理科学学院2022迎新排球赛现场,戴建兵为场上队员精彩表现加油助威,对学院传承体育竞技文化,号召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强健身心、增进友谊的做法表示肯定。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到文学院、教育学院参加师生国庆座谈会。文学院座谈会主题为“坚守初心涵养师范情怀·勇担使命立志教育报国”,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公费师范生代表参加。刘敬泽分享自己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心路历程,教导同学们要热爱教师行业,热爱学生群体,在教师职业中寻找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苦练本领,打好基础,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在教育学院,学院班子成员、专任教师代表、辅导员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共叙盛世伟业,畅谈成长成才。刘敬泽分享自己的读研经历,通过今昔学习与生活条件的对比见微知著,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砥砺前行不懈奋斗中,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教育事业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刘敬泽就如何提升科研能力,如何平衡学术、工作及生活的关系等予以解答。

党委副书记张士欢观看“迎新生庆国庆”文艺晚会,参加商学院“我爱你中国”青春歌会。张士欢提早来到“迎新生庆国庆”文艺晚会现场,与工作人员交流晚会各项工作,与师生一起观看演出,强调要通过文艺晚会展示办学底蕴、体现学科实力、激励学子奋发进取。商学院“我爱你中国”青春歌会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最后,张士欢与在场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最真挚的热爱和祝福。

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到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参加师生座谈会。与会新生代表就入学以来专业学习、环境适应等方面的体悟和困惑进行充分交流。郑振峰勉励同学们要注重提升个人修养,保持向上心态,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行。要加强专业学习,多读经典原著,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要多实践,在实践中把专业知识变成自身能力。郑振峰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时光,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到美术与设计学院参观“守望者”线下教学作品展,参加“邂逅艺术”美育体验活动。展览共展出各专业教师作品近30件,美育体验活动分为手工艺术、笔墨书香、叶子书签三个版块。刘英对学院师生团结一致,以饱满热情组织的展现学科特色水平、营造公共美育空间、献礼国庆佳节的艺术展览和美育活动表示肯定,对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提出指导意见。

(党委宣传部、晏梁学智中心、家政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校团委、商学院、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