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 王璐玮:奋斗书写人生底色,梦想谱写青春华章

发布时间:2022-10-04


王璐玮,女,中共党员,文学院2021级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现任文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2021级研究生现当代文学专业负责人。

学问思辨,脚踏实地求真知。王璐玮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勤学好思、乐于探索,在学习上从未敢放松,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2次)、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并作为“1+3”辅导员保送至本校现当代文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她乐于实践,积极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等活动,《红色文化视域下晋察冀小说的新闻化研究》等3个项目成功立项。同时,她指导的《深入乡村看振兴:红色文化与乡村振兴——以西柏坡为例》曾获2021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二等奖。

勇于担当,埋头苦干促成长。疫情形势下,身为一名中共党员,王璐玮曾协助学院领导、老师完成2020届400余名未返校同学的行李打包邮寄及毕业手续办理工作,主动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参与并完成高考阅卷、成考阅卷等任务,曾获处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2次)、校级优秀志愿者、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显示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曾带领本班获省级优秀班集体、河北师范大学邓颖超班、优良学风班集体等荣誉称号。担任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期间,面对疫情影响和研究生入学考试改革等带来的就业、升学压力,王璐玮努力调整心态,积极探索解决方法,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学生将青春理想与祖国建设相结合。其中1名学生参加研究生支教团,4名学生参加西部计划,4名新疆籍学生回到家乡从事一线教育工作,让学生将个人理想之花绽放在祖国的中西部大地。

奋楫笃行,躬身实践练本领。作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璐玮积极组织并参与多项团学活动,参与文学院话剧《青春与热血的汇流——一次与郭隆真的精神对话》的排演工作,并在真知讲堂进行公演;曾带领院级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邢台市隆尧县大干言村开展实践活动,宣传党史知识,赓续红色精神;曾多次前往邢台、沧州、邯郸、辛集等地参与河北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调研工作,进行实地走访,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负责运营学院官方公众号“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该账号曾获“河北师范大学优秀新媒体”,王璐玮本人获“河北师范大学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参与征文比赛,在“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中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为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曾积极参与“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和顶岗实习工作,分别获“优秀学员”和“优秀实习生”等称号。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