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06

10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工作的通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宣传文化系统调研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传达近期上级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工作部署,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工作部署,做到科学精准防控,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校园安全。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末端管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下沉到学生工作一线,了解学生诉求,耐心细致做好思想教育、心理疏导、学业指导等工作,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消除各类隐患。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及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科研能力,加强科技攻关,推进科技创新。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以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校120周年校庆。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教师节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工作的通知》,分管校领导组织相关部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尽快制定方案,推动文件落地落实。要聚焦学校师范教育主责主业,因应发展机遇,推动人工智能与教师教育相结合,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纪委、校团委、人事处、学生处主要负责同志,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党组织书记,商学院、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