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第八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4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教师的职后培养,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增强育人能力和育德意识, 2022年10月13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公教楼A201、A202和A203举办了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展示活动”。活动邀请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刘艳房教授、教师教育学院、河北省教学名师刘毅玮教授、人事处副处长张振军老师、教务处副处长水小溪老师担任评委,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参加了展示活动。

活动由副院长刘博主持。院长曾艳丽代表学院对展示活动开展的初衷、目的和意义做了介绍,回顾了历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展示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本次活动共有化学、药学两个专业的22位青年教师参加。每位青年教师根据提交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选取一节课中核心内容进行模拟授课。选手们分别采用板书和课件相结合的形式做了教学展示,他们精神饱满、富有激情,语言表达流畅,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们基本教学素质和发展潜力。

各位评委逐一对每位青年教师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教学全过程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刘艳房主任指导青年教师对教学内容选择的原则和技巧以及教学中师生交流互动时应注意的事项;刘毅玮老师则从说课内容、如何体现OBE理念中的“学生中心”等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建议;水小溪老师充分肯定了展示活动的意义和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并提出了授课过程中思政内容融入要密切结合专业知识,做到润物无声。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也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对青年教师的授课情况做了精彩点评。

学院党委书记吴秀明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她说,近年来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得到了较好的补充,历届展示活动真切地记录了每一位青年教师的成长,希望青年教师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树立良好的职业榜样,做学生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和塑造品格的好老师,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