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汇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2-10-14

10月11日晚,汇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

汇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前期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的基础上,在本次会议上共同学习了河北日报冀言系列文章。集体学习后,中心组成员依次发言,进行了热烈讨论。

党委书记徐国强认为,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非常有必要。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会议精神,将补齐创新意识不强、竞争意识不强、服务意识不强、担当意识不强、实干意识不强等短板,作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主攻方向,作为领导干部提升自己素质和能力的出发点、着力点。作为高等学校干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要全力以赴将学校真正办成让人民满意的大学,为河北省培养更多适应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立足本院实际,要攻坚克难推进学院改革发展;要针对新一代青年的特点,创新教育方式、管理方式,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师生安全和正常教学秩序。他表示,学院班子要增强服务意识、担当意识、竞争意识、实干意识,要以一种不服输的劲头,促进学院各方面工作走在同类院校的前列,不负上级的期望、不负学生和家长的期望、不负社会的期望。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阎福玲指出,省里提出“思想大解放,奋进新时代”的口号,非常及时,意义深刻。任何思想解放的时代都是创造的时代,三国建安时代的思想解放造就了人的觉醒与文的自觉;唐代的思想解放孕育了贞观之治与开元盛世,造就了中国历史上最为辉煌的盛唐气象;明代的思想解放带来新思潮新观念的出现,催生了资本主义萌芽新因素;上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促成了新中国的思想大解放,成为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转折。只有解放思想,不受条条框框的束缚,才能激发创造力。解放思想的核心要义是不唯书、不唯上、不唯理论,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敢想敢闯敢干,真抓实干,发扬比学赶帮超的劲头,奋进新时代。他认为,党员干部要做到不说大话空话,说真话实话,做真事实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指挥,把党的政策与措施落在实处,抓出成效。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振国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对个人的思想、工作进行了检视和剖析;党委委员、副院长沈金宝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坚持走群众路线、敢作敢为等4个方面阐述了体会;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永辉结合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谈了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解和感悟;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文艳围绕“解放思想,求实创新,着力推进本职工作”作了发言;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献军围绕“理论要联系实际,党员干部要有创新和担当意识”谈了感想与建议。

汇华学院各基层党组织于9月29日至10月6日分别开展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学习、讨论,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境界、理清了思路,增强了紧迫感和责任感,激发了解放思想学先进、科学发展创大业的热情,为学院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的氛围。师生党员们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解放思想与真抓实干相结合,将奋发进取与持之以恒相结合,在行动上下功夫、实效上出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